元旦假期也过完了,也进入到2022年的新征程了,往事如过眼云烟。

总归来说,走过的2021就这样改变了往后我的人生,失去了最珍惜的东西,也学到了一些不曾了解的知识。

或无奈,或彷徨,它总归就这样的过来了,不好不坏,有得有失。

选择

选择,其实往往没得选,失去的得到的都不曾是我有准备,只能说被逼无奈,不堪回首。

年中,被动选择走上了一条相对喜欢的路,付出了很多时间精力财力,就目前来说算是得到了一个相对满意的结果,这其中,有运气使然,有个人期盼吧。

年中,没有选择,被动接受了一个结果,失去了可能人生中很重要的东西,但是有些出乎意料的平静,也不能说是出乎意料吧,只能说最害怕发生的事已经在脑子里像放映电影一样的过了千万遍,曾经想过千万种答案,最终只猜到了结果,却不曾答中正确答案。

总结来说,这样选择的我很不快乐。

成长

一年一年的走过,眼看着变大的只有年龄,一事无成,有点迷茫,有点恐慌。不知道自己未来的道路在何方,如何走,哪些到时候再说的话语再也难以从嘴边流出,哪些异想天开的年少激情,再也不能无所顾忌,我不知道是失去让我成长,还是压力迫使长大,如果是前者的话,我宁可不需要这成长,但,人生就是这样。

匆匆忙忙二十余载,也不算浑浑噩噩吧,人总是以上帝视角去回顾自己的往事,有些人说,只有觉得以前的自己是傻逼的时候,才算成长,才算有进步。

或许可能吧,但是我从未为自己的选择后悔过,因为我坚信,当初我的选择,或许不是现实的最优解,但是却是按照我本心的选择,故不论得失,也不论成败。我不后悔,就像我不后悔我前几年的人生一样,那时的我或许幼稚,但是却是我一辈子的回忆,当时的我所拥有的,或许是现在的我所倾羡的。

2021年,我适应了许多新东西,去了新的城市,学习了新的知识,开始过新的生活,这难道就是我所期待的结果吗,可是我并不快乐啊。或许人本来就是向死而生,生活或许就是为了活着吧。

期盼

自我开导,少点抱怨,多点坦然吧,对2022做点期盼吧

比起生活的安逸,我想我更看重心灵的慰藉吧,

说点具体的吧,

期盼2022,国泰民安

期盼2022,父母亲人身体健康,生活安逸正常

期盼2022,自己工作顺利,事业有成

期盼2022,心想事成

最后修改:2022 年 01 月 05 日
感谢大哥送来的卡布奇诺和冰阔乐!